【观点】卓效管理:为什么听话的人,不能干,能干的人,不听话?
  • 信息来源: 闫明
  • 日期: 2017-12-25
  • 浏览量: 8,194 次

闫明老师是中国著名领导力、管理专家

闫明:TMCC国际认证高级管理教练导师、清华、人大、北大EMBA特聘客座教、新加坡博维管理咨询首席管理导师

卓效管理:为什么科学化管理,对中国人不管用?

一、因为人不是机器:

西方管理是经过工业革命之后,逐渐形成的一套现代化的管理体现,而中国式的管理没有经历工业革命,是从行政管理、军队管理逐渐演变成的一套人性化的管理体现。西方管理更重视科学化、如果把西方的管理模式完全照搬过来,用科学化的管理来管理中国企业,你就会发现有很多不科学的地方。

西方管理是以“机器”为对象来研究管理,中国管理是以“人”为对象来研究管理。而人和机器最大的区别:就是人有情绪,而机器没有,对“机器”的管理要考虑科学化、合理化、标准化,对“人”的管理则要考虑文化、人性、性格、兴趣、特长等要素。

闫明老师是中国著名领导力、管理专家

二、听话的人,不能干,能干的人,不听话:

导致听话的人,不能干,能干的人,不听话的根本原因:

1、能人一般都是烈马

人可以分为四种:一、本事大、脾气小;二、本事大、脾气大;三、本事小、脾气小;四、本事小、脾气大。

所以作为卓有成效的管理者,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要有容人之量,这是管理者职责所在。

2、做事的人,都不太懂得人情世故

部门中,经常是你最不喜欢的人,往往是真正干事的人,因为这些人把自己大部分的精力更多的用在了做事上。再则,你喜欢的人,往往是不做事的人,即使做事和你也不能优势互补,因为人以群居、物以类分。所以作为管理者不能以喜好来用人,管理者要学会问自己对的问题,时刻告诉自己“你喜欢不喜欢不重要,重要的是你需要不需要!”。

 

 

 

本文内容转载自闫明,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
本网系公益性网站,转载文章均注明信息来源与作者姓名或笔名。信息来源中未注明作者单位、姓名的,因无法联系作者,本网亦未注明作者姓名。若涉及著作权问题,请作者即与本网联系(Tel:0573-82086793 ),本网立即删除。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