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王润身:若把鸿茅虚假广告案轻轻放过,那是法治社会的耻辱
  • 信息来源: 嘉兴市质量协会
  • 日期: 2018-04-27
  • 浏览量: 2,387 次

鸿茅药酒事件,估计会“高高举起,轻轻放下”。因为鸿茅国药是内蒙古的纳税大户,岂能被與论搞垮?笑话!

最好的办法是“拖”,拖久了,人们就慢慢遗忘了,事情也就这么过去了。

国家药监局的措施看上去很严厉,组织专家验证,把非处方药改为处方药。这一招若实现,确实对鸿茅药酒的打击是致命的。处方药不能做广告,医生开处方也不会写“鸿茅药酒两瓶”,但处方药的验证,往往需要多年,等到验证结论出来,黄花菜都凉了。

其实,大家心里都明白,当前最有效的方法,是严禁鸿茅药酒做虚假广告,並对鸿茅国药及虚假广告的主要责任人按《刑法》的“虚假广告罪”绳之于法。但谁来做这个“难人”呢?至少从现在看来,谁也不愿或不敢。影响了内蒙古的经济发展,这可不是小事。

因此,据媒体报道,鸿茅国药肆无忌惮,继续在二、三线城市狂轰滥炸其虚假广告,而且组织一些无聊文人搞與论反击,把水搅浑。在法律与GDP面前,法律显得如此无力。

连被抓捕的医生至今还是“取保候审”,还只是“变更强制措施”;还是“犯罪嫌疑人”,有罪还是无罪?尚无定论。至于内幕,人们很想知晓,但可能永远难于知晓。

这不是法治社会应有的现象,对鸿茅国药的虚假广告必须依法惩处。

若这样的案件还被轻轻放过,那是社会的羞耻。

(原创文章,谢绝转载!)

 

原创文章,码字不易,版权归作者所有。欢迎阅读、转发朋友圈。如有媒体拟转载,请联系(0573-82086793)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