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阿迪达斯CEO:亚洲地区产品多达10%是假货,实体店也有!
  • 信息来源: 中国商网
  • 日期: 2018-05-05
  • 浏览量: 4,944 次

据美国财经网站CNBC报道,德国运动品牌阿迪达斯首席执行官卡斯帕-罗斯德5月3日表示,假冒商品仍然是全球零售商面临的一大问题,尤其是在亚洲。这家德国品牌已经算出,在亚洲销售的阿迪达斯品牌产品中,多达10%的产品可能都是假货,其中包括在实体店和网页上出售的产品。

而对于假货问题的影响,卡斯帕-罗斯德告诉CNBC,“这仍然是我们行业的一个大问题。”

虽然受困于亚洲猖獗假货的困扰,但阿迪达斯仍旧以高歌猛进的态势继续前进。

5月3日,据该品牌发布的2018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剔除汇率因素,大中华区销售额同比增长26%,这也是继2017财年销售大涨29%之后,阿迪达斯在中国市场保持强势业绩。亚太市场则实现15%的销售增长,毛利率增长0.2个百分点至56%。

值得注意的是,2018年第一季度是亚太市场在全新的市场格局下首次发布财务报告。

阿迪达斯曾在今年初推出一项亚太市场新计划,将大中华区、日本、韩国、东南亚/太平洋整合成统一的亚太市场。与此同时,上海作为亚太市场的总部,高嘉礼升任为亚太区董事总经理。

其他区域方面,北美市场同样销售增长强劲。剔除汇率因素,北美销售增长21%;拉丁美洲实现10%的增长;西欧市场销售提升5%;新兴市场和俄罗斯/独联体地区销售则分别下滑5%和16%。

在北美市场和亚太市场两位数的销售增长驱动下,阿迪达斯预计,2018年全球销售收入增长约10%。全球毛利率有望提升0.3个百分点至50.7%,略高于2017年的50.4%。

渠道方面,电商业务再次成为增速最快的渠道,期内收入同比增长27%。值得注意的是,今年4月,卡斯帕·罗斯德表示,阿迪达斯将在2018年增加9亿欧元投入,主要用于数字业务转型,将渠道进一步转向线上领域。阿迪达斯为此定下的目标是,2020年电商销售额提升一倍以上,达到40亿欧元。在上个月,卡斯帕·罗思德透露,阿迪达斯集团计划未来几年关闭部分实体店,以加强电商实力。未来,线上网站将成为阿迪达斯在全球最重要的商店。

(综合自:腾讯证券、界面新闻、中国服装网)

 

 

 

本文内容转载自中国商网,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
本网系公益性网站,转载文章均注明信息来源与作者姓名或笔名。信息来源中未注明作者单位、姓名的,因无法联系作者,本网亦未注明作者姓名。若涉及著作权问题,请作者即与本网联系(Tel:0573-82086793 ),本网立即删除。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