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夜读丨别在一无所有的年纪,只谈梦想,不挣钱
  • 信息来源: 多彩贵州网
  • 日期: 2018-05-06
  • 浏览量: 3,917 次

作者:哈叔

星爷说,人如果没有梦想,和咸鱼有什么区别!

但如果一个人时常饿着肚子谈梦想,不仅梦想很难实现,人也可能会被饿死。

作家余华说,这个时代的年轻人,优秀的人很多,但能抗事儿的太少。

我见过不少喊着要追求梦想的年轻人,义无反顾的狂热,斗志昂扬的出发,最终在现实的高墙内撞得头破血流,一蹶不振。

多数人的能力还不足以去追逐梦想,社会很现实,实现梦想大多是要有经济基础支撑的。

相较于狂热的追梦者,我更欣赏那些踏实肯干,将梦想深埋心底,等待机会的人。

一份工作,工资不高,你干得还挺开心,我想提醒你有必要扪心自问:你是喜欢目前这种轻松的状态,没有压力的环境,还是真得喜欢这份工作,这个职业。

实际上,有很多人被所谓的梦想耽误了。

梦想从来不会因为赚钱被耽搁,反而努力挣钱往往能实现你的梦想。

人生不是拍电影,没有那么多的主角光环给你,现实很残酷的,人不能只为自己而活,还有责任和担当。

当你在一无所有的年纪,少谈梦想,先考虑怎么挣钱吧。

人在年轻的时候,在不如意的时候,时常会感到迷茫和焦虑,因为想得到的太多,能实现的又太少。

有些梦想,在你还没有准备好,不要着急去追逐。只要你不忘初心,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即使现在干着完全风马牛不相及的工作,将来的某一天也会功能圆满。

年轻的时候,在该奋斗的年纪,还是应该多提升能力,多挣点钱,为自己的梦想打下基础。

蔡康永说过这样一番话:5岁觉得游泳难,放弃游泳,18岁时遇到一个你喜欢的人约你去游泳,你只好说我不会啊。18岁觉得英语难,放弃英语,28岁出现一个很棒但要会英语的工作,你只好说我不会啊。

简单来说,你今天偷的懒,明天都将还给你!

不忘初心,坚持努力,岁月总会给你和梦想一个交代。

版权声明: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

来源: 多彩贵州网

 

 

本文内容转载自多彩贵州网,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
本网系公益性网站,转载文章均注明信息来源与作者姓名或笔名。信息来源中未注明作者单位、姓名的,因无法联系作者,本网亦未注明作者姓名。若涉及著作权问题,请作者即与本网联系(Tel:0573-82086793 ),本网立即删除。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