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王老师:守护张文宏
  • 信息来源: 嘉兴市质量协会
  • 日期: 2020-04-21
  • 浏览量: 1,237 次

【王老师学习心得】

守护张文宏

张文宏医生近来“摊上大事了”。

因为建议家长在这段时间(疫情期间)让孩子早上不要吃粥,要吃牛奶、鸡蛋、三明治,以增加营养。被一些所谓“爱国者”抓住,扣上“崇洋媚外”的帽子,遭到“人肉搜索”,连他的工资、汽车、个人交往、挂号费也不放过,凭臆测“狠批”,甚至“卖国行径”的大帽子也安到了张文宏的头上;有的自称为“进步群众”的混混,还公然在网上威胁张文宏:“你死定了”。

手段之卑劣,言语之龌龊,可憎可诛!

前几天,我在写“王老师感想”时,就曾提到,我为张文宏担心,因为在他频频接受采访,将复杂深奥的专业语言通俗易懂地表达时,有些人一直“保持冷冷的沉默”。

果不其然,疫情刚刚基本控制,一场围攻张文宏的闹剧就开场了。

时间集中,一哄而上,看来幕后有“操盘手”。

张文宏坚持说真话、说实话,书生本色未改,但他也许不知道真话有时也会“不合时宜”;说真话也会得罪某些人。

从媒体报道中摘录几句:

比如,前段时间,多地新增病例为零,张文宏却说:新增为零,我反而担心。

又比如,当国内疫苗研究取得进展时,张文宏说:现阶段,别把希望全放在疫苗上。

再比如,对于疫情是否从国外传播到中国的问题,张文宏说:武汉是中国第一个出现这种传染病的城市,如果是从国外传播到中国,应该是几个城市同时发病,而不是陆续出现发病情况。

对于病毒的起源,有不少“权威”的分析。张文宏却说:我认为胡乱猜测是不负责任的,做科普不是这样的。科普有两种,一种是告诉你真相,另一种是把你带到沟里。

如此等等。

张文宏这些“金句”,被那些所谓“爱国者”们视为打击他的“理由”。

张文宏作为一名医生,只是在国家遇到灾难时,凭他的职业良心与专业能力,说了一些真话、实话,一些老百姓听得懂的科学话,这些“爱国者”就容不得了?

我很痛惜这样的人才受到如此的埋汰,想对张文宏说一句:别再接受采访了,上班看病,下班看书、看电视,“时间不早了,洗洗睡吧”。

但如果那一天,张文宏这样的人,真的灰心了,不发声了,“洗洗睡了”,对国家又有什么好处?

老百姓会高兴吗?

守护张文宏,不仅仅是守护他个人,而是守护敢于讲真话,敢于实事求是的社会风气;守护人类道德的底线。

所以,我们要守护张文宏。

 

原创文章,码字不易,版权归作者所有。欢迎阅读、转发朋友圈。如有媒体拟转载,请联系(0573-82086793)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