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犯罪 终身行业禁入
  • 信息来源: 新华日报
  • 日期: 2015-10-05
  • 浏览量: 9,003 次

我国新《食品安全法》本月起正式实施,这是史上最严格、最详细的食品法。

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陈晓红教授介绍,该法全文新增50条,保留条款的内容大部分也做了修改,充分体现对食品安全问题实行重罚严管、治乱用
重典原则,对保健食品、网络食品交易、食品添加剂等以往食品监管中存在的难点问题都作了规定。此外,还让损害消费者利益的商家承担连带责任。这些都是该法
修订的最大亮点。号称史上最严,还表现在:对违法企业加大处罚力度,最高罚款可达30倍,因食品安全犯罪而被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的,终身行业禁入。此
外,还强调要建立食品安全全程追溯制度,也明确了消费者在网购时的权益和维权办法。(仲崇山)

 

 

本文内容转载自新华日报,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
本网系公益性网站,转载文章均注明信息来源与作者姓名或笔名。信息来源中未注明作者单位、姓名的,因无法联系作者,本网亦未注明作者姓名。若涉及著作权问题,请作者即与本网联系(Tel:0573-82086793 ),本网立即删除。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