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质量协会:中国产品质量将在20年内“大跃进”
  • 信息来源: 参考消息网
  • 日期: 2014-10-28
  • 浏览量: 1,192 次

参考消息网10月27日报道 德媒称,德国质量协会最近调查显示,中国企业在产品质量方面将取得长足进步,而德国的质量水平依然是竞争法宝。

据德国之声电台网站10月25日报道,德国经济界认为,中国、波兰和印度在今后20年内将会在质量竞争方面表现强劲。这是德国质量协会最近进行的一项调查研究得出的结果。这一名为“质量-德国制造”的研究项目是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相关主题研究。研究者征求了1214家具有代表性的德国企业的意见。

德国质量协会主席于尔根·瓦尔维希说:“通常被认为是低成本国家的那些经济体正在日益摆脱以成本为导向的定价策略,希望在质量领域也有所作为。中国、波兰和印度等国正在紧追我们,必须予以关注。”

调查显示,中国将在质量竞赛中大幅赶超。大型企业对此感受尤为明显:在员工人数超过250人的受访企业中,逾56%的企业认为中国在今后20年内将在质量方面迎头赶上。在所有受访企业中,这一比例为42%。只有3%的企业认为,中国的质量水平在今后20年内会有所回落。位列中国之后的是波兰,印度排第三,土耳其第四。

这项调查还显示,德企并没有把美法企业视为重要竞争对手。受访企业认为,美法同行的生产质量最多也就是原地踏步,甚至还会退步。而评价最差的是意大利,各行业的德企都认为意大利厂家的生产质量会出现下滑。

德国经济界的好消息是:约28%的受访企业预计,德国公司今后20年内在质量上还会更上一层楼;逾43%的企业相信,德国将保持现有质量水平。

 

 

本文内容转载自参考消息网,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
本网系公益性网站,转载文章均注明信息来源与作者姓名或笔名。信息来源中未注明作者单位、姓名的,因无法联系作者,本网亦未注明作者姓名。若涉及著作权问题,请作者即与本网联系(Tel:0573-82086793 ),本网立即删除。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