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风风雨雨总是真——嘉兴市质量协会建会30周年茶话会实录
  • 信息来源: 嘉兴市质量协会
  • 日期: 2015-06-03
  • 浏览量: 14,225 次

6月2日,嘉兴市质量协会举行建会30周年暨老会长王润身同志从事质量工作50周年茶话会,这个在1985年依靠借来的300元钱起家的,实行“政社分开”的民间科技型社团,以骄人的成绩迎来了自己的“而立之年”。

嘉兴市人民政府柴永强副市长出席大会,并作了讲话。出席大会的还有市政协原副主席沈乾同志、嘉兴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席刘君、副主席李轩渠、党组成员胡苗等领导同志,中国质量协会代表梁红霞部长,上海市质量协会代表、朱瑞琰副秘书长也专程赶来嘉兴祝贺。

会议由常务副会长浦四金主持。在会长马月英致词后,柴永强副市长在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高度评价了市质量协会的工作,总结了市质量协会的三个特点:一是思路清晰、敢于创新;二是善于将学术研究成果用科普形式转化为生产力;三是依法办会、民主办会。他特别表扬了市质量协会的“真心实意、真才实学、真本实力为企业服务”的工作方针,说:市质量协会正是有了真心实意、真才实学、真本实力,才实现了对企业的优质服务,使协会得到了社会的尊重,他还强调市质量协会的“三真三实”和当前党委、政府正在开展的“三严三实教育活动”有共同之处,应当继续发扬,并希望其他科技型社团向市质协学习。

柴永强副市长还指出,市质量协会发展的一个重要因素,是有一个好的领导班子,尤其是有一个好会长王润身。他表示自己曾多次参加市质协的活动,深深感到市质量协会有个“主心骨”。他表扬王润身同志长期无私奉献,全身心地为企业服务。他特别强调,中国质量协会国际部部长梁红霞向他介绍,以前,我国在国际质量学术论坛上没有论文,因此没有受到重视。后来,正是由于王润身同志多次在国际学术论坛发表论文,才引起了国际质量学术界对中国质量学术界的关注,表示很受触动。柴永强副市长总结了王润身同志的三个身份:“质量管理的专家,专家型的领导干部,服务型的导师”,殷切希望大家向王润身同志学习。

柴永强副市长鼓励市质量协会要在改革中再创新的业绩,他指出市政府对转变政府职能,发挥社会组织作用已经下达了文件,相信随着这个文件的贯彻落实,市质量协会一定能发挥更大作用。柴永强副市长还认真观看了市质量协会自己录制的纪录片“质量使命—嘉兴市质量协会建会30周年”。并为荣获市质协建会30周年期间“十大有突出贡献人物”称号的同志颁奖并合影;与已经退休的当年市质协的“元老”们合影。

中国质量协会国际部长梁红霞在会上也高度评价了王润身同志对我国在国际质量学术交流中的卓越贡献,对他为国争光,在国际学术论坛上的成就作了详细介绍。她特别强调,在和王润身同志的交往中,深深感到了一个爱国知识分子的高风亮节。

市质量协会会员代表,浙江双飞无油轴承股份有限公司体系科长曹群英,浙江天女集团制漆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王炳华,浙江嘉名染整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莫荣明,日本电产东测(浙江)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山本好孝(日本)也都分别在大会上发言,他们以生动的事例讲述了市质量协会如何真心实意为企业服务,帮助企业提高产品质量,尤其是王润身老会长不仅使他们学习了许多专业知识,更使企业感动的是他不辞劳苦、无私奉献、言传身教,使他们学到了很多做人做事的道理。发自内心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市质协秘书长、法人代表杨蓉霞、老会长王润身也在会上作了恳切的发言。他们的真诚和对事业的热爱,赢得了到会代表长时间的热烈掌声。

马月英会长根据常务理事会决定,在会议上授予王润身“质量事业终身成就奖”,表彰他为质量事业呕心沥血、无私奉献的卓越成就。

市科协主席刘君在讲话中不但充分肯定了市质量协会作为一个科技型社团的突出业绩,还强调了科技型社团一定要抓住机遇,为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自始至终充满活力,许多企业送来花篮表示祝贺;嘉兴美丽家食品有限公司专门做了一个一米见方的大蛋糕送到会场,为市质协30周年庆祝“生日”。会议结束后,许多代表拥上来,要求和王润身老会长合影留念,有的代表说:“我刚才听了王老师的发言,差点要哭了。”许许多多代表都来向王润身老会长表示感谢,祝他身体健康,希望能继续得到他的指导。

一个与政府部门完全脱钩,没有任何行政权力的民间组织,有如此大的凝聚力和影响力,受到企业发自内心的欢迎和尊重,值得党委、政府深思,也是党委、政府在发展社会组织中一个可以借鉴的样本。

嘉兴市科学技术协会、嘉兴市燃气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双飞无油轴承股份有限公司、加西贝拉压缩机有限公司、浙江嘉名染整有限公司、浙江兰宝毛纺集团有限公司送来了花篮表示祝贺。

全景照

常务副会长浦四金主持会议

马月英会长致词

到会的领导同志

柴永强副市长讲话

柴永强副市长和市质协新老会长合影

柴永强副市长等领导为市质协建会30周年“十大突出贡献人物”颁奖

“十大突出贡献人物”获奖证书和奖杯

获奖代表合影

领导、来宾、代表认真观看市质协录制的纪录片“质量使命”

中国质量协会代表、国际部长梁红霞讲话

王润身老会长、杨蓉霞秘书长与专程前来祝贺的上海市质量协会代表合影

会员代表——浙江双飞体系科长曹群英发言

会员代表——浙江天女制漆总经理助理王炳华发言

会员代表——浙江嘉名染整副总经理莫荣明发言

会员代表——日本电产东测(浙江)副总经理山本好孝(日本)发言

会员企业美丽家食品公司??送来市质协生日蛋糕

杨蓉霞秘书长发言

老会长王润身发言

马月英会长为王润身老会长授予“质量事业终身成就奖”,紧紧握手

市科协刘君主席讲话

代表在茶话会上相互交流

代表纷纷要求和王润身老会长合影留念

本网通讯员:张莹洁、余功侠

原创文章,码字不易,版权归作者所有。欢迎阅读、转发朋友圈。如有媒体拟转载,请联系(0573-82086793)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