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市质量协会介绍

嘉兴市质量协会是我市改革开放初期第一批建立的专业社会团体,由质量工作者个人出资,发起并创建于1985年5月。是嘉兴市5A级(最高等级)社会组织;先后被嘉兴市委、市政府评为“社会组织规范化建设优秀单位”;市科学技术协会命名为“五星级学会”;“优秀学术团体”。早在1998年,市质协向嘉兴市政府提出“政社分开”建议,得到市政府领导同志支持,2000年正式实行“政社分开”。

近几年来,嘉兴市质量协会在市社会组织综合党委领导下,进一步加强了党的领导,切实把好协会政治关,市质协党支部被评为“先进党支部”。

嘉兴市质量协会自建会以来,三十多年如一日,坚持“真心实意、真才实学、真本实力为企业服务”的宗旨;坚持依法办会,民主办会。师资与专家委员会技术力量雄厚,拥有经国家人事部和国家质监总局共同批准,享受部省级劳动模范待遇的质量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技术专家,以及一批富有教学和实践经验的高级工程师、工程师、质量管理体系高级审核员、审核员。这些专家不仅为国家作出了突出贡献,而且学术造诣深,多次在国内外著名学术论坛发表论文,出版专著,在欧洲质量组织年会、国际QFD学术交流会、亚洲太平洋地区质量组织年会上都有嘉兴市质量协会专家的论文,深受国内外质量学术界关注。

嘉兴市质协的质量管理信息渠道畅通,知识面广,而且长期深入企业,富有实战经验,授课深入浅出,切合企业实际,以专业技术和管理技术相结合的实力而著名。近二十多年来,为了将学术研究成果转化为生产力,根椐系统理论,采用科普形式,将服务扩展至以“大质量”为中心的企业管理系列培训、咨询。更加切合企业实际需要,学员遍及市内外。听课学员普遍反映:“课程针对性强”,“教师知识面广,上课通俗易懂,条理清楚”,“十分实用”。更受企业欢迎的是,授课后对市质量协会团体会员企业的学员提供长期免费质量管理辅导、答疑,同时,通过“质量沙龙”、“QCC成果发表会”、“专家点评”、“免费讲座”等多种形式,为企业提供学习与交流的平台。其中尤以“王老师质量管理免费答疑”和“新QCC活动”最为著名,被企业誉为“良师益友”,“市质协的名片”,媒体曾多次报道。

嘉兴市质量协会勇于改革,善于创新,成效明显。尤其是自2007年以来由嘉兴市质量协会专家引进国外经验,结合自身学术研究而独创的“新QCC活动”,在我市推行后,不仅创造每年3000万元以上的直接经济效益,而且不少项目虽然难以计算直接经济效益,但对减轻劳动强度,节能减排,安全生产,和谐劳资关系起到重要作用。特别是为企业广大员工提供了实现人生价值的平台,受到企业热烈欢迎,每年的“全市QCC成果发表与经验交流大会”,均有200多名经企业层层选拔的QCC代表参加,发表100多个QCC成果。充分体现了科技型社团在发扬工匠精神,实现万众创新中不可替代的作用。

嘉兴市质量协会的门户网站“嘉兴质量网”以及“嘉兴质量”微信公众号、“王老师质量管理QQ群”,都是以“互联网+质量”形式,为老百姓与企业提供质量公共信息服务的平台,全年365天,从不停止一天。除提供质量公共信息以外,还有专家团队负责质量技术支持,为企业传授质量知识,雪中送炭。作为社会组织参与公共服务的创新实践,越来越显示其强大的生命力。

嘉兴市质协与时俱进,在不断拓宽知识领域与服务范围的同时,着力培养中青年质量人才,一批青年才俊先后走上讲坛与咨询、辅导岗位,成为嘉兴市培养质量人才的大学校。

期盼更多有远见的企业与质量人和市质协共同为发展我市质量事业而努力奋斗。

————————————————————

广泛的国际学术交流

本会创始人王润身和世界全面质量管理创始人之一朱兰博士会见

本会创始人王润身和被称为“世界全面质量管理之父”的费根堡姆博士会见

本会创始人王润身在欧洲质量组织年会发表论文

本会创始人王润身参加全日本QCC代表大会

丰富的协会活动

邀请德国著名质量管理专家托马斯先生来嘉兴作学术讲座

邀请日本著名质量管理专家国分正义先生来嘉兴作学术讲座

邀请日本著名质量管理专家山本好孝先生来嘉兴作学术讲座

邀请中国著名质量管理专家、中国质量协会原副会长马林教授来嘉兴作学术讲座

本会创始人、我国质量管理专家王润身教授作学术讲座

邀请中国质量协会原国际部部长梁红霞教授来嘉兴作学术讲座

具有特色的“大质量”管理培训

具有特色的“大质量”管理培训

具有特色的“大质量”管理培训

具有特色的“大质量”管理培训

具有特色的“大质量”管理培训

我市著名质量服务品牌——王老师质量管理免费答疑

真心实意、真本实力下厂为企业咨询、服务

真心实意、真本实力下厂为企业咨询、服务

真心实意、真本实力下厂为企业咨询、服务

真心实意、真本实力下厂为企业咨询、服务

被社会称为嘉兴市质量协会一张“名片”-新QCC活动

QCC成果发表与经验交流会成果发表

QCC成果发表与经验交流会成果发表专家点评

QCC成果发表与经验交流会代表提问

QCC成果发表与经验交流会主席台研讨会

QCC成果发表与经验交流会获得全体代表推荐为“最受感动”的成果所在小组

嘉兴市质量协会创造的会员交流平台–质量沙龙

优秀会员休假式质量管理经验交流

嘉兴市政府领导亲自关怀下建立的嘉兴质量网

年轻一代质量管理骨干在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