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旅泰老人:部份中国游客不文明让国人蒙羞
  • 信息来源: 嘉兴市质量协会
  • 日期: 2018-01-26
  • 浏览量: 1,461 次

部分中国游客不文明令国人蒙羞

这是昨天在我每天上午“上班”的咖啡厅拍摄的照片。这个咖啡厅分内外两部份,外面的可边吹海风边喝咖啡及看电脑、写文章。里面的是皮沙发加空调。但自从我们这个小镇被芭达亚延伸扩展为旅游区后,就失去了往日的宁静。尤其是中国旅游团中部分成员的不文明引起当地泰国人及外国游客的反感。如上面照片,本来买杯咖啡才15元人民币,可一些游客就是不愿化这点钱,上来强占座位,或者闯入咖啡厅内间,不消费而硬和老外坐在对面,甚至大呼小叫,如若无人之境。欧美老外们见状默默地离开了咖啡厅,咖啡厅的营业员充满怨气,冷眼看着这些中国游客。我们也很尴尬,但不能上前劝阻,一劝阻必定大吵起来,更出洋相。

还有更令人难堪的事,芭达亚的东芭乐园中有大象表演。可偏偏有些中国游客违反规定去触怒大象。前不久,有两名中国游客不听园内管理人员及旅行社领队劝阻,硬去拉大象尾巴照相。被园内管理人员劝离后,又再次私自闯入,再去拉大象尾巴。大象疼痛难忍,暴怒追赶这两名游客,领队见情况危急,冒死冲进去救援,结果领队被大象用鼻子卷起,摔在地上,活活踩死。还有多起明明有标志禁止游泳的海洋危险区,有些中国游客不听劝阻,硬要下海,结果被淹死。泰国媒体纷纷报道。至于不排队、大声暄哗更是一些中国旅游团的“恶习”。

所以,泰国人对中国游客是“又爱又烦”。每年近一千万人的中国游客有力地促进了泰国经济发展,但中国游客的不文明又使泰国人感到讨厌。

文明是和大国形象连在一起的。当这些游客在家里教育孩子要学好的时候,怎么不想想自己的行为给孩子的成长会帶来什么影响?

自由行游客文明程度要好些,有一些中国游客文明程度也很高,但往往几颗老鼠屎坏了一锅汤。估计像嘉兴这样“全国文明城市”出来的游客会更好些。

其实,做人也有个“质量”问题。

原创文章,码字不易,版权归作者所有。欢迎阅读、转发朋友圈。如有媒体拟转载,请联系(0573-82086793)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