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王润身 :问题疫苗事件,监管部门难辞其咎
  • 信息来源: 嘉兴质量协会
  • 日期: 2018-07-29
  • 浏览量: 2,158 次

《王老师读书心得》

这几天,尤为关注问题疫苗查处的进展,但越看越是气愤,乃至痛心疾首。

药企的工艺是要经过有关部门批准的,但涉案企业由于处于垄断地位,利润已经高达70%以上,还是为了谋取更多暴利,竟然更改已批准的工艺,使用不符要求的原液,伪造生产、质量记录,虚假标注生产日期,案发后又企图毁灭证据等等,其犯罪主观故意非常明显,真是丧心病狂之极。

这么长时间造假,监管部门居然未能发现?而且造假企业荣誉等身,若非内部有人举报,就让这种不法企业的假药、劣药一直欺骗和危害老百姓?想想真是可怕,不敢再想下去。人民用那么多钱供养这些监管部门,居然如此不作为?是渎职还是因为受了贿?

再看下去,更令人拍案惊奇,原来当年毒奶粉事件中管奶粉的食品安全协调的司长和这次总管疫苗安全的“总监”是同一个人。不过是毒奶粉事件受了记过处分后不久,又从司局级升到了副部级,这难道是“巧合”?

还有更做得出来的。问题奶粉事件涉及的监管部门及官员至今沒有一个出来向民众道个歉,难道道歉还要等“上级通知”?

十年前的毒奶粉事件至今记忆犹新。我一直认为那次毒奶粉事件对有关监管部门的责任人处理有点“高高举起,轻轻放下”的味道,一定程度上成就了一些官员“无所畏惧”的幻想症。

这样的“突破人的道德底线”的事件,如果不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依法从严处理”;李克强总理的批示:“给全国人民一个明明白白的交代”去执行,必将重挫国人对“中国制造”的信心。好在,我们看到司法部门已经介入此案。

社会实在需要公平正义,需要道德诚信。这种情况必须关注,弘扬正气,压倒邪气。否则今天受害的是他们,以后轮到的可能就是我们。

原创文章,码字不易,版权归作者所有。欢迎阅读、转发朋友圈。如有媒体拟转载,请联系(0573-82086793)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