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Illegal string offset 'article' in /var/www/html/wp-content/themes/jiaxinzhiliang/single-article.php on line 27

Warning: Illegal string offset 'Attribute' in /var/www/html/wp-content/themes/jiaxinzhiliang/single-article.php on line 27

Warning: Illegal string offset 'Attribute_source' in /var/www/html/wp-content/themes/jiaxinzhiliang/single-article.php on line 27
【原创】:王润身:为华为的“狼文化”点赞
  • 信息来源:
  • 日期: 2017-06-02
  • 浏览量: 1,207 次

今天的“嘉兴质量网”继续转载有关华为“狼文化”的文章。为何如此?因为当前不少企业陰柔之气较重,很需要借鉴华为的企业文化。

  什么叫“陰柔之气”?就是俗话所说的“娘娘腔”,在权贵面前,骨头就没有了,甚至因小利而舍大义,主动向权力献媚发嗲,或者被权力部门表扬几句,发几个奖牌,就不知东南西北,狂得连自己姓什么叫什么,有几斤几两也都忘了。

  华为任正非的成功有目共睹,华为手机品牌在海外也是真正打得响的中国名牌。但任正非始终在成绩面前保持低调,着力塑造企业文化,被人们称为“狼文化”所渗透的企业行为也充满了阳刚之气,像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我丝毫不隐瞒我的观点,华为的文化值得企业,尤其是我们嘉兴的企业学习、借鉴。

  我曾是上世纪八十年代至九十年代,嘉兴市“四大名旦”产品、五大厂、四个市政府批准成立的协会的经历者或见证者,这“四大名旦”、五大厂以及除嘉兴市质量协会以外的其他三个协会都先后“死”去了,为什么?就是缺少先进的文化支撑,眼晴里只有“市长”没有“市场”,在政府部门扶持下,稍有一点成绩,便“狂”了起来,最后,一个个地被历史洪流淹没。嘉兴市质量协会至所于能活到现在,关键在于“出身贫穷”,只有借了三百元起家,而穷则思变,穷有穷的志气,在共同奋斗中逐步形成了自己坚定的理念与价值观。

  所以,我很赞成任正非关于“活下来”是硬道理的阐述。人是肯定要死的;企业也不可能“万岁”,漂亮话不能当饭吃,但只要坚定不移地学习新理念,接受新理念,像华为那样打造企业文化,真抓实干,就可以活得更有意义,更有价值。

原创文章,码字不易,版权归作者所有。欢迎阅读、转发朋友圈。如有媒体拟转载,请联系(0573-82086793)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