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Illegal string offset 'article' in /var/www/html/wp-content/themes/jiaxinzhiliang/single-article.php on line 27

Warning: Illegal string offset 'Attribute' in /var/www/html/wp-content/themes/jiaxinzhiliang/single-article.php on line 27

Warning: Illegal string offset 'Attribute_source' in /var/www/html/wp-content/themes/jiaxinzhiliang/single-article.php on line 27
【原创】王润身:坚定不移,脚踏实地,推进嘉兴企业微创新活动
  • 信息来源:
  • 日期: 2017-08-06
  • 浏览量: 1,390 次

华为一名新员工,刚入职就向任正非写了一份长长大篇的“万言书”,为华为“指点江山”,任正非批示:此人有精神病,建议辞退。

正当不少企业在大搞“自主创新”时,任正非却告诫员工,不要去搞从头做起,原创发明和自主创新,要站在前人肩膀上前进,那怕只前进一毫米,也是功勋。

前进一毫米,积少成多,形成氛围,达到一定程度,就会有大的创新;就会有大的进步。这就是嘉兴市质协积极倡导、坚持多年的“微创新”,即新Qcc活动,如果没有《南方周末》在8月3日发表的这篇“微创新推动中国进步”的报道,还真不知道,与我们共鸣的有伟大的企业家任正非。

这是什么精神?这是一种求真务实的精神;是真正的企业家精神,也是一个企业、一个员工所必须具备的不断进取、实事求是的精神,所有对嘉兴市新Qcc活动还心存疑虑,像小脚婆娘迈不开步的人们,都应该认真读读“嘉兴质量网”今天转载的这篇文章,以开放的心态,深入开展以新Qcc活动为主体的微创新活动,推动企业、推动社会也推动自己的每一毫米进步。

这也提醒人们,如果不脚踏实地,喜欢夸夸其谈,急功近利,追求一举成名,一味追求奖励,而忘了微创新的初衷,很可能最后会被任正非们当成可悲的“精神病”。

什么叫“物以类聚,人以群分”,由此也可得到进一步印证。

原创文章,码字不易,版权归作者所有。欢迎阅读、转发朋友圈。如有媒体拟转载,请联系(0573-82086793)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