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王老师:向任正非学习,企业对美国经济霸凌的最好回应是提高产品竞争力
  • 信息来源: 嘉兴市质量协会
  • 日期: 2019-05-27
  • 浏览量: 1,104 次

《王老师读书心得》

企业对美国的经济霸凌最好回应是提高自身产品核心竞争力

中美贸易摩擦升级,美国政府欺人太甚。我国政府已明确表态,不惹事,不怕事;如果美方选择极限施压,中方坚决奉陪到底。

企业如何支持政府?变压力为动力?华为任正非已为我们作出了榜样。任正非作为华为的Founder(创始人),在关键时刻的大格局、大思路,令人钦佩。

在美国联手一些国家的反华势力围堵、打压华为时,华为迅速让海思“备胎”转正,并宣布华为自己研发的芯片和操作系统“鸿蒙”将投入使用。说明华为具有强烈的风险意识,对外部环境的变化早有技术储备。

更难得可贵的是,即使在这种情况下,连一直使用苹果手机的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也发微博宣布:“老胡出于支持华为的天然愿望,加入到花粉的行列”,“个人改用华为手机”时,任正非仍保持着理智与清醒,不支持像胡锡进等一些人的做法。

任正非说:“不能狭隘地认为爱华为就是用华为手机”;“我们制止他们喊口号,不要煽动民族情绪”;“我们不能孤立于世界,要同步成长”。同时,他表示:“美国政客低估了华为的力量”。

我一直认为,任正非有如此从容,如此底气,源于华为自身产品的强大竞争力。无论在欧洲的法国、意大利,还是在亚洲的泰国,华为的质量信誉都很高,我自己切身体会,连联想电脑在国外都无法与华为的信誉相比较。

更令人赞叹的是任正非的胸怀。即使对于产品竞争对手,也始终保持了客观公正的态度。他说:“我很尊敬乔布斯,苹果公司的很多产品确实优秀”;“我认为苹果公司给我们做了榜样,我们就向苹果学习”;“我们家人现在还用苹果手机,苹果的生态很好,家人出国我还送他们苹果电脑”。

75岁的任正非能做到这一步,比起华为常务董事、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在三年前就放豪言“华为三年超苹果,五年超三星”,思想境界及判断能力不可同日而语。这也说明,华为至今没有明确谁是任正非的接班人,不是没有道理。

中美贸易摩擦升级带来的影响尽管尚未对我国相当一部分企业带来严重伤害,但作为任何一家想发展的企业,都应向华为学习,扎扎实实提高产品质量,研发核心技术,用大思路、大格局、大胸怀来面对客户、供方、竞争对手,无论在任何情况下,保持理性和冷静。我们要坚定不移地相信党中央的英明决策,既要作好“奉陪到底”的准备,又要警惕极端民族主义的干扰。归根结底,还是要靠实力,拿出更好的产品,提高产品竞争力,在更大程度,更高层次上满足人们的需要,在国内外市场得到更多的占有率。唯有以此来回应美国的经济霸凌行径,美国特朗普等政客才会真正感到痛。

原创文章,码字不易,版权归作者所有。欢迎阅读、转发朋友圈。如有媒体拟转载,请联系(0573-82086793)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