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王梦云:一个普通群众眼里的嘉兴市质协党支部
  • 信息来源: 嘉兴市质量协会
  • 日期: 2019-07-08
  • 浏览量: 1,336 次

我要永远跟党走,为质量事业贡献自己的棉薄之力。

7月3日,我荣幸地作为要求入党的积极分子,被邀请参加了市质量协会党支部在浙江嘉名控股有限公司举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高质量,迎接新挑战”的主题党日活动,感受非常深刻,市质协党支部的党员同志热爱党,热爱国家,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实际行动;他们的一言一行深深地感染了我,使我进一步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和市质协党组织的强大号召力和影响力。

我进市质协秘书处已两年九个月了。我刚进市质协就看到我们的老会长、市质协的创始人、共产党员王老师为了质量事业忘我工作的情景,他是我国知名质量管理专家,市质协拍摄的《质量使命》记录片,真实地记录了他和我市重视质量的企业及广大嘉兴有理想、有水平的质量工作者勤于学习,敢为人先,首先提出“政社分开”,依靠“真心实意、真才实学、真本实力为企业服务”的工作方针,为我市经济健康发展作出的实实在在的贡献。尤其是王老师多次作为中国质量代表团副团长或秘书长出国发表学术论文,与国外质量管理专家进行学术交流,并把国外的质量管理先进经验,结合我国企业实际,编写了二十多种深入浅出的普及教材,更显示了嘉兴市质协作为科技型社团的实力。我常因能进入这样的协会引以为荣。

王老师七十多岁了,但他好像一直忘了自己的年龄,像年轻人一样地不断学习,拼命工作。前年九月,他因双眼湿性黄斑变性出血,虽经医生抢救,左眼完全失明,右眼靠十几次手术才维持在视力0.2~0.3左右,但只要手术后一过抗感染期,他马上又为“嘉兴质量网”选文章,写文章,无论双休日,法定假日都不停止一天,记不清已有多少次,他每写一篇原创文章,都要改了又改,常常一直改到晚上十二点,他眼睛看不清小的字与标点符号,就让我校对,我也被他这种顽强精神带动起来了。在这种几乎失明的情况下,王老师还为企业上课、免费答疑,一天上课下来,他嗓子全哑了,仍在课间休息时,和企业学员不断交流,我有时在边上,想劝他休息一下,都不敢,因为我知道王老师的心都扑在工作上了,这个时候,谁也不能打扰。

市质协成立党组织后,我进一步看到党支部的党员同志都和王老师有一样的精神。这些党员同志很多是退休后在我们协会各专业委员会无偿工作的质量前辈。他们为了提高我市产品质量,不顾身体状况,为市质协作无私奉献。监事会主席钱总原是江南大厦总经理,但他一点也沒有“老总”的架子,每次市质协活动,他都站着几小时摄影。党支部里还有一些老师是行业技术专家,我跟党员、常务理事刘文珠等老师到企业,看到他们为了企业提高质量,也是毫无保留地贡献自己的知识。

尤其使我们年轻人感动的是,党支部非常重视培养和关心年轻的质量人,及时向理事会或常务理事会建议,把一些优秀的中青年质量管理骨干选拔到协会重要岗位,我算了一下,我们的会长、执行会长、两名副会长、两名常务理事就是这样走上了协会领导岗位,我们协会最年轻的常务理事艾小杰部长只有33岁,却已是当了八年品质部长的“老”质量人了。实践表明,这些年轻的领导同志都不负质量前辈的期望,工作出色。连我这样平时只会埋头工作,不会讨好任何一位领导同志的秘书处普通办事人员,这次也被提拔为副秘书长,我既感到自己不够条件,责任重大,还要努力,还感到市质协洋溢着一片民主、平等、积极向上,催人奋进的气氛。

看看市质协常务理事会这些领导同志年轻、充满朝气;认真负责,勤于学习的一张张照片,尽管只是一部分,谁还会说,市质协“后继无人”呢?这是市质协党支部支持理事会不拘一格选人才,接力捧代代相传的成果啊!

这次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后,我又进一步明白了什么是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看到王老师与各位党员不顾疲劳,在车间、在试验室与车间主任、试验员亲切交谈;听到与看到嘉名党总支书记、董事长莫炳荣面对经济下行压力,积极应对的勇气与务实的措施,以身作则的言行,我深为震动,也进一步认识了什么是真正的共产党员。

我进市质协近三年了,最深的感觉是市质协是真心实意为企业办实事,而且有实力的社会团体,尽管由于“政社分开”与“政府不为企业质量背书”的大环境尚未完全形成,我在秘书处工作,对市质协的困难更有最真实的感受,但我热爱市质协,我要不断向市质协的党员同志学习,就像嘉名公司向全体员工提出的“学习王老师精神”那样,树立正气,坚持原则,认真学习,努力工作,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

原创文章,码字不易,版权归作者所有。欢迎阅读、转发朋友圈。如有媒体拟转载,请联系(0573-82086793)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