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哲平:湖北吞人电梯的种种“荣誉”应让谁惊醒?
  • 信息来源: 嘉兴市质量协会
  • 日期: 2015-07-29
  • 浏览量: 1,599 次

通过“好搜百科”查到湖北“吞人电梯”的制造商——苏州申龙电梯有限公司。其产品获得的荣誉惊人,摘录如下:

中国驰名商标、江苏省著名商标、江苏省名牌产品,中国质量服务信誉AAA级示范单位、质量跟踪重点保护产品、无投诉优秀企业(品牌)、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且“经国家电梯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江苏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及业内专家、权威人士认可公司产品符合国家标准GB7588-2003和GB16899-1997,达到国内先进水平”等等。

但据多家媒体报道“申龙电梯多次被曝故障,并导致一名4岁男童被手扶电梯卡住后身亡。”又据“中国质量报”7月29日报道,湖北的“7.26”电梯吞人事故调查报告,认定申龙电梯和安良百货公司应对事故负主要责任,申龙电梯产品设计不合理。

若果真如此,问题来了。这种“杀人电梯”为何头上有如此多光环,欺骗社会?为何在多次出现安全故障后,仍保持其这么多荣誉?这实际上是一些政府部门为安全缺陷产品进行的推荐,利用政府公信力误导用户。当初授奖的政府部门应当依法承担连带责任!如果评选是涉及权力寻租,更不能姑息了事。现在,驰名商标已经不允许用于企业宣传,官方停止评选“名牌产品”等荣誉,究竟还要扛多久?质量好坏是老百姓用脚来说话的,不应是评出来的。这次湖北受害妈妈更是用生命使人们明白了这个道理。从央视报道的事故现场监控录像可见,在飞来横祸面前的一刹那,她用最后的力气把孩子挺了出来,自己却被电梯无情地呑杀,惨烈程度令千万电视机前的老百姓泪水模糊。其恶劣影响不亚于当年“三鹿奶粉”事件。尤其是当杀人恶魔在残杀一个无辜的母亲以后,人们竟然发现这个杀人恶魔居然还披红戴花,能不愤怒吗?能不问问是谁为这杀人恶魔发的奖吗?那些一天到晚靠评比来“抓”质量的部门。摸摸自己良心吧!

 

原创文章,码字不易,版权归作者所有。欢迎阅读、转发朋友圈。如有媒体拟转载,请联系(0573-82086793)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