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召开嘉兴市第十四届QCC成果发表与交流培训大会的通知
  • 信息来源: 嘉兴市质量协会
  • 日期: 2020-10-30
  • 浏览量: 2,103 次

本会各会员企业及各有关单位:
今年经济形势严峻,更需要调动企业广大员工的积极性,直面挑战。QCC活动是国际上公认的有效开发员工潜能,使企业充满活力,降低企业成本,提升企业整体素质的科学方法。我市自2007年从日本引进QCC活动最新理念和方法后,将QCC活动从“攻难关”“科研加图表”为主导的局限中解放出来,使之迅速步入健康轨道。全市QCC成果发表与经验交流大会已连续成功举办十三届,成为各企业相互交流、相互启发、接受新知识和新经验的平台,受到企业欢迎。
为进一步促进全市QCC活动深入开展,拟定于11月上旬召开全市第十四届QCC成果发表与经验交流大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协办单位

嘉兴市电力行业协会

二、 参加对象
(一)希望学习借鉴全市QCC活动经验的企业高层领导(若总经理亲自参加,总经理免费)、质管、生产、技术等部门负责人、班组长、业务骨干;
(二)全市各企业QC小组成员;
(三)嘉兴市第十二批QCC活动指导师候选人(见附件2),本人亲自参加本次大会且自2019年12月以来参与或指导QCC活动者,将在大会上授予证书。
三、会议内容:
第一部分:
(一)成果发表与经验交流
分主会场和分会场发表。每个成果都安排现场发表,每个小组至少派2名代表上台发表,鼓励小组成员集体发表。每个小组发表后,接受代表提问,并由专家点评。
(二)主席台讨论会
将组织一些自去年12月以来开展QCC活动卓有成效或对开展QCC活动有较强愿望的企业代表上主席台上进行主题讨论。
讨论结束后,台下代表可举手提问,形成台上台下互动的局面,不仅使更多员工得到启发,也是一场创新形式的培训课。
(三)本会创始人、新QCC活动引领者王老师书面培训
每位代表均可获得王老师近年来撰写的有关QCC活动理念与方法文集一册,字数约3万字,切合企业实际,深入浅出,通俗易懂。
第二部分:(不收费用)
(一)推荐代表们认为最受启发(感动)项目
本会借鉴日本先进理念,由所有参会代表以无记名方式投出自己“最受启发的QCC成果”,推荐“嘉兴市2020年度QCC成果最受启发(感动)项目(奖)”。
(二)表彰
1.聘任嘉兴市第十二批QCC活动指导师,并颁发证书;
2.表彰全市QCC活动优秀组织奖(按被评审进入大会成果集项目数及参加代表人数综合计算)
3.颁发嘉兴市2020年度优秀QCC成果最受启发(感动)项目(奖)、受启发(感动)项目(奖)和优秀发表项目(奖);;
四、会议时间、地点及收费

时间:20201123-24日两天

地点:嘉兴富悦大酒店(地址:嘉兴市中环西路28号 )

第一部分:每人收费900元。第二部分:“推荐、表彰”不收取任何费用。

五、成果申报
(一)成果要求
1.申报条件:从去年12月至今,已完成的QCC成果;正在进行但预计在10月31日前能完成的QCC成果。
2. 成果报告格式:PPT或EXCEL文件。PPT要求白底黑字(工具图中不要有填充色)且不超过24幅(印刷用,现场发布时使用彩色);EXCEL文件要求A4页面不超过3页。为保证成果评价的客观性,成果报告书上不写企业介绍和申报成果(或所在小组)获奖情况,若有此种情况,编写成果集时会予以删除,请予谅解。
(二)报名方式
10月15日前填写《嘉兴市第十四届QCC成果发表与经验交流大会报名表》(见附件1)报本会秘书处(邮箱:jqca2004@163.com)。成果报告务请于10月20日前发至上述邮箱。
六、其他事项
(一)所有经专家评审入围成果,都将编入《嘉兴市2020年度优秀QCC成果集》,所有参会人员每人一本。
(二)本次大会是QCC活动交流和学习、相互启发、分享成功的平台,是对企业员工最生动、最直接的“为自己、为公司、为社会贡献”的教育机会。请各企业珍惜机会,让更多的员工得到启发,增强企业活力。由于场地有限,先报名,先安排。
(三)对本次大会事宜如有不清楚之处,请电话联系市质协秘书处杨蓉霞(0573-82086793)。

 

附件:1. 嘉兴市第十四届QCC成果发表与交流培训大会报名表? ? ? ? ? ? 2.嘉兴市第十二批QCC活动指导师候选人名单

 

企业入口:?十四届QCC发表大会通知?第十四届QCC大会报名表

电力行业入口:嘉兴市十四届QCC发表大会通知-电力系统? ?第十四届QCC大会报名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