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王老师:“胡锡进现象”:可怕的麻木。
  • 信息来源: 嘉兴市质量协会
  • 日期: 2020-09-07
  • 浏览量: 2,208 次

【王老师读书感想】

可怕的麻木。

经济发展需要一个良好的国际环境。

《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先生在鼓动“扒汉奸”之后,近来又热心炒作我国涉核问题,呼吁国家要多造核武器,一个“军事菜鸟”居然连应该造多少核弹头都计算出来了,还迫不及待地催促国家“抓紧”、“只争朝夕”、“造更多的核弹头”,大有指点江山的味道。

这么狂热地炒作我国增加核武器,鼓动打核战争,连军事核战略专家杨承军高级研究员都实在看不下去,公开发文,有针对性地严词批评:“警惕有人恶意炒作我国涉核问题”,指出:“这种炒作对国家安全极其有害”。

令人惊讶的是,胡锡进这番“对国家安全极其有害”的“恶意炒作”言论,居然还能得到一大批人的支持。据微信公众号《报人刘亚东》所刊登文章显示的信息,称某网络平台调查,对胡锡进有关核言论支持率竟高达70%,实在令人匪夷所思。胡锡进喜欢用“现象”这个词,那么这种不正常情况,可以称为“胡锡进现象”了。

“胡锡进现象”是极端民族主义与极“左”干扰的集中表现,其言论干扰党中央战略部署,误导民众,授人以柄,侵蚀社会风气。而且不少人对此已经麻木,少见批评,值得警惕。

胡锡进先生是著名媒体总编,他在其自媒体视频中的言语确实有一点“亲和力”,文笔也可以,而且经常故弄玄虚,使人误以为他了解高层意思,以“忧国忧民”的名义出现,贩卖其观点,因此很有煽动性,也有点盍惑人心的效果。媒体报道,其在社交平台的粉丝已高达2000万人左右。我也看到过,他在社交平台发任何一篇文章,无论对错,无论真假,即使前后矛盾,这批粉丝就会马上在评论区纷份点赞:“胡总英明!”、“胡总威武”、“支持老胡!”、“老胡正确”。而对胡锡进言论稍有批评,这批粉丝就会一哄而上,给人扣上“恨国党”、“公知”的帽子,已经到了顶礼膜拜的地步。

当一部份民众失去理智,从盲从变成狂热,不分是非,就易产生难以想像的后果。从现在看来,一旦这位传道者“胡总”走火入魔,继续说假话、疯话,做出损害党和国家利益的事来,又有数以百万、千万计的被”胡化”的网民跟着,起哄抬轿,摇旗呐喊,只要他一点导火索,后果不堪设想,历史教训不能忘记。

我一直认为,我们不想打仗,我们需要和平与发展。当然,当美国及其追随者胆敢侵略我们国家时,我们也不怕打。而如果真的打起仗来,逃得最快,甚至为侵略者“递刀子”的,很可能就出在这些成天“扒汉奸”、抓“卖国贼”,煽动打仗的所谓“爱国者”中的一些人。

我还认为,尽管美国政府挑起的中美对抗升级,美国政府遏制中国的手段无所不用其极,但在当前局势下,美国政府不敢发动核战争,因为一旦开打,世界将同归于尽,包括美国。这一条,不仅世界人民反对,连美国人民也通不过。

不知我们有多少人也会同意胡锡进观点,鼓动打仗,打核战争?这是涉及多多少少企业在和平环境下生存与发展的问题;涉及千家万户生命安全的大事,每个人对此都应认真思考。

 

参考文章:为什么很多人支持胡锡进的核言论,而对核专家的批评不以为然
作者:非常道毕延河

原创文章,码字不易,版权归作者所有。欢迎阅读、转发朋友圈。如有媒体拟转载,请联系(0573-82086793)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