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王老师:没有必要在美国大选中,当拜登的“拉拉队”。
  • 信息来源: 嘉兴市质量协会
  • 日期: 2020-11-09
  • 浏览量: 1,270 次

没有必要当美国拜登的“拉拉队”,做好自己的事。

美国大选几乎成了一些人的“春晚”,网络上有批人为拜登的选情欢欣鼓舞,因为尽管法律意义上的选举结果尚未出来,但拜登已自行宣布当选,二十多个国家的领导人也开始祝贺拜登当选。看看我国一部分媒体与网民对拜登的热火劲头,用“拜登拉拉队”来形容,有过之而不及。

一个字的评价:傻!

应该看到,无论选情如何变化,但共和党与民主党在反华问题上态度是一致的。就在大选前,民主党就把其“党纲”中的“一个中国”删除了;现任的美国众议长、民主党人佩洛西更是一个反华急先锋,这个政治老太,无论是抵制北京奥运会、支持“藏独”及“港独”,都是冲在前面,鼓噪不断。这样的党的代表人物拜登当上美国总统,能改弦易辙,放弃遏制中国的战略,对中国友好?岂非天方夜谭!被部分网民称为“面善”的拜登和张牙舞爪的特朗普相比,可能背后“捅刀子”的手段更为阴狠。

平心而论,特朗普在执政期间,美国的经济发展还是较快的。但是,他是商人出身,又习惯于不按常理出牌,在许多决策上犯了致命错误,造成今天这般田地。

我前几天发文说,特朗普在防控新冠疫情上,把所谓“自由”建立在别人痛苦上,导致包括他自己在内的近1000万美国人感染新冠病毒,超过20万人因新冠而死亡。这些受害者及其家庭,恐怕很难再会把选票投给特朗普。而且,疫情重创了美国经济,许许多多老百姓失业,这种怨气,自然会在这次大选中表现出来。

还有,特朗普的“美国优先”与单边主义,频频退出国际组织或威胁退出国际组织,只许自己占便宜,不让别国分杯羹,连欧盟这样在意识形态上相似的老牌资本主义国家也受不了,吃不消。

比起政客出身,当过多年副总统,参与过三次大选,又承诺当选后立即控制疫情,缩小贫富差距,重回国际组织等等,加上有一副“绅士“模样的拜登,特朗普的“吃相”难看多了。

天作孽犹可违,自作孽不可活!

但归根到底,这是美国內部的事务,无论最后谁赢了,我们冷眼观之,作好充分应变准备即可,不必为美国大选站队,更不必傻傻地当“拉拉队”。

当务之急,是做好我们自己的事,冬季将到,疫情防控形势再度严峻。我们必须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推进改革开放,尤其是企业决不能有丝亳松懈,打好今冬明春经济上的硬仗,方是正道。

有了足够的实力,管他美国特朗普还是张朗普,拜登还是立顿上台;管他美国新总统还有什么新花样,我们胜似闲庭信步。

永远不要把发展的希望寄托在别人头上。

原创文章,码字不易,版权归作者所有。欢迎阅读、转发朋友圈。如有媒体拟转载,请联系(0573-82086793)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