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Illegal string offset 'article' in /var/www/html/wp-content/themes/jiaxinzhiliang/single-article.php on line 27

Warning: Illegal string offset 'Attribute' in /var/www/html/wp-content/themes/jiaxinzhiliang/single-article.php on line 27

Warning: Illegal string offset 'Attribute_source' in /var/www/html/wp-content/themes/jiaxinzhiliang/single-article.php on line 27
新5S(New 5S)活动
  • 信息来源:
  • 日期: 2014-02-13
  • 浏览量: 1,830 次

    以整理(SEIRI)、整顿(SEITON)、清扫(SEISU)、清洁(SEIKETSU)、教养(SHITSUKE)为主要内容的5S活动从日本引入我国已经多年,许多企业采用后对改善现场管理起到了较好作用。有的企业还根据自身需要,从面上增加了安全(Safety)、节约(Save)、习惯化(Shiukanka)、服务(Service)及坚持(Shikoku),形成了6S、7S、8S、9S、10S活动。但万变不离其宗,其根本还在于“5S”。

    以日本科技连盟为主的日本质量学术界和现场管理专家近年来始终坚持对“5S”活动的“价值性研究”。其研究方向包括三个方面:(1)5S活动如何提升企业竞争力;(2)每个“S” 内涵的深入研究;(3)5个S排序的实用性研究。从而形成以优化自身工作与思路的“新5S活动”,在日本称为“New 5S”。

    “新5S活动”着重于“价值创造”,提高“有用性”,尤其New 5S在企业竞争优势指向,成本递减等方面的做法充分体现了其学术成就。新5S活动尽管仍沿用了“5S”的名称,但活动理念、方法和内容上有重大突破,受到世界各国现场管理学术界和企业的高度重视。

   本课程对于重视现场管理,无论现在是在推行5S、6S、7S、8S、9S、10S的企业必将起到重要和实用的启示,获得全新的方法。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