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法律风险规避与应对
  • 信息来源: 嘉兴质量协会
  • 日期: 2015-01-30
  • 浏览量: 2,903 次

企业自我维权、减少损失的基本功

随着我国法律体系的完善和企业契约意识的加强,企业在经营中无法避免质量法律风险。有的企业由于在签订销售合同或采购合同或者在产品设计、生产、检验中,不熟悉有关质量的法律、法规,造成经济纠纷,或被执法部门处罚,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还有一些企业产品明明合格或仅仅存在一些暇疵,却由于不懂质量法律法规,而受到执法部门不当处罚,不仅受到经济损失,而且信誉损失。“吃闷亏”的情况屡有发生。

我国涉及质量的法律法规、规章及司法解释有100多部,即使是律师也难以掌握或熟练应用。如果在这种情况下,企业的质量管理、销售、采购、设计、生产检验中有几名熟悉质量法律法规的人员,往往可以规避各种风险,或者在风险到来时,及时运用相关法律法规应对,最大限度减少经济损失,维护企业正当权益。

本课程由连续三届当选为中国质量协会学术委员会委员的专家、嘉兴市质量协会会长,原嘉兴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兼案件审理委员会主任王润身教授主讲,以其扎实的理论和丰富的办案经验,将100多部质量法律法规、规章等法定要求融合提炼,抓住企业最易遇到的法律盲区和难点,为企业深入浅出的讲解:

1、企业经营中存在哪些质量法律风险

2、企业规避质量法律风险的主要措施

3、企业应对质量法律风险的法律依据和措施

4、有关质量方面的民事诉讼、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文书的书写规范与范本。

本课程辅以大量案例,系统实用。在嘉兴市工商联演讲和首期开班培训后,反响强烈,普遍反映是企业高层领导、质量管理检验、销售、采购、设计人员在法治社会中不可缺少的知识。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