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成本管理
  • 信息来源: 嘉兴质量协会
  • 日期: 2015-01-30
  • 浏览量: 2,753 次

办班需求:

每个企业都想降低成本;

可又有几家企业计算过为了达到现有质量水平,花了多少成本?

返工、报废、索赔、退货、降价的损失,笼而统之地计入了产品成本,而且居高不下,老总不心疼?

是不是为了减少不合格,企业投入越多越好?哪个企业会做这种傻事?

那么,为达到质量水平,究竟应该承担多少成本?现在的投入,哪些是值得?哪些不值得?

现在的损失,哪些是可以减少的,怎样减少?

这一切都需要分析、核算、规范,才能把“质量成本”控制在“适宜区域”。

这种“质量成本管理”方法,国际上流行,先进的企业也早已开始。

而且并不难学,由质管、检验、生产、财务人员的组合,学了就能应用。

教师介绍:王润身教授应用质量成本原理撰写的“质量减损原理与方法研究”的论文与著作,曾被中国质量协会学术委员会评价为“我国质量经济分析中的一个重大突破”,并获全国管理科学论文一等奖。同时,应中国质量协会邀请,先后在烟台、杭州、桂林为来自全国的大中型企业质量管理部门负责人讲授“质量成本管理”;还受上海质量协会邀请为上海市大中型企业举办“质量成本及降低质量损失”大型学术讲座,获得高度评价。

授课深入浅出,适合具有高中以上文化水平的企业高层领导,质量管理(含质量检验)、生产管理、财务人员参加。实践证明,按上述成员组成的团队参加听课,回单位后就可在王老师免费答疑辅导下,开展质量成本管理。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