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哲平:认真贯彻学习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全市第十一届QCC成果发表大会各项准备工作就绪
  • 信息来源:
  • 日期: 2017-11-22
  • 浏览量: 1,549 次

 

全市第十一届QCC成果发表大会将于11月28日-29日在嘉兴文华园宾馆召开,各企业充分准备,推荐优秀成果,气氛可谓热气腾腾。

 

十一月十三日,市质协六届六次常务理事会上,各位常务理事进一步统一对QCC活动意义的认识,把开好第十一届QCC成果发表大会作为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质量第一,效率优先和质量强国的具体行动。会议之后会长徐华同志表示将请公司的水鼓队为大会开幕式表演助兴,显示大会代表“分享成功,快乐工作”的气氛。常务副会长浦四金、副会长莫炳荣、常务理事任家贵、艾小杰、孙燕琳等所在的双飞、嘉名、晋亿、欧迪恩、桐昆等企业也纷纷在原有报名的基础上再进一步增加成果数与代表数。六届六次常务理事会情况报道后,会员企业如民丰、鼎龙、捷顺也都积极报名。截至发稿,报名人数已达200人。值得一提的是,晋亿实业公司今年推荐QCC成果8项,比去年多一倍,而且成果质量大幅上升。

 

负责大会技术和组织指导的王老师和杨蓉霞秘书长,对企业申报的每一项QCC成果格外珍惜,由于王老师眼睛现在还看不清,就由杨秘书长一个个地把成果报告念给王老师听,有时一遍听不清,或者关键内容还要加深印象,杨秘书长就一遍、两遍、三遍地念给王老师听,把PPT中的文字图像指给王老师看,王老师则用仅存0.2-0.3视力的一只眼睛,用老花镜加放大镜仔细看,让杨秘书长再念给他听,连续三天下来,终于全部看完。王老师兴奋地说:“看来今年的QCC知识培训很有用,今年各企业的成果报告绝大多数效果很实在,逻辑关系也有很大进步,总体水平有了明显提高!”

 

在审核成果的同时,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如有的企业搞了一年才两三项成果,有些工具有“倒套”现象,看来选题和灵活自如的运用分析方法还有一些差距,为此王老师再次修改大会主题演讲教材,增加案例,在大会上作系统介绍。杨秘书长看了教材,觉得对企业很实用,她租了一个比去年更大的会议室,可容纳250人,准备在29日下午,让一些企业中不是大会代表,但需要听讲的员工参与,使QCC活动更加深入。

 

第十一届QCC成果发表大会虽然尚未召开,但市质协每做一件大事,同心协力、奋力拼搏的优良传统已经显示,预示着这届QCC成果发表大会必定成功。欢迎更多的企业和员工加入到这个相互学习、相互启发、分享成功、快乐工作的盛会中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