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成功人士每天都会思考的三个问题:系统、借力和服务
  • 信息来源: 36氪
  • 日期: 2017-12-20
  • 浏览量: 6,095 次

编者按:成功不易,道阻且难,成功的人每天思考的都是些什么问题?怎样能让成功之路走得更轻松一些? Stephen Dela Cruz在本文中就这两个问题展开了探讨,他认为系统、杠杆作用和服务是成功人士每天都会去思考、去留意的三方面问题。

系统

当你想到系统时,你会对它产生怎样的看法?对于成功的企业家来说,一个系统就是他们企业的生命,是承载整个企业血液流动的静脉。没有系统,就没有企业的成功。

怎样才能更聪明地工作,而不是一味埋头苦干?

创建系统可以帮助你更聪明地工作,而不是一味埋头苦干。这应该是任何企业家所梦寐以求的状态,用更少的努力和更少的时间来完成更多的工作。当你创建起一个系统的时候,你就可以通过创建简单而具体的步骤来简化任何的流程。系统之所以可以帮助你更聪明的工作,原因就在于系统不给错误留任何的机会。指示可以更清晰的传达出来,逐步地进行解释,意思也更容易被理解。

怎样才能完善目前的系统?

没有完美的系统,总有发生人为错误的可能。成功的企业家会不断思考如何对他们已经实行的系统进行进一步的完善。虽然没有完美的系统,但这阻止不了我们不断向完美靠近。我们需要考虑潜在可能存在哪些问题,并且在问题出现之前想到解决的方案。

如何创建新系统?

为什么只停留在一个系统的程度?为什么不为你们业务的每一个环节都创建一个系统?世界上几乎所有的东西都可以落实到一个系统层面,这其中可能需要一些创造力,但要创建一个新系统,也有一些诀窍。首先,无论你是为什么创建系统,你都需要知道完成这一事项的所有步骤。记下你每次尝试完成这一任务时所做的事情。然后回头去看,想想其中是否有可以事先处理的步骤。你能创建一个你每次要去完成任务时都适用的系统吗?你怎样来简化各个任务?你可以做些什么才能有效委派这一任务?

杠杆作用

在商业的战场上,杠杆是企业家的一大利器。但杠杆究竟指的是什么呢?基本上是指这样一种情景:你的企业可以投入相对较低的成本,从中获得不低的回报。举例来说,我的时间每一分钟价值 10 美元,我需要用 3 个小时来打扫我的房间,也就是说花费 1800 美元来打扫卫生。但是,如果我请保洁人员来打扫,他们每小时收费 60 美元,我只需要投入 180 美元,相当于是节省了 1620 美元。

可以借谁之力?

当你考虑可以借谁之力这一问题时,你就需要想什么事是别人可以用更少的钱去做成的,或者说什么事是别人可以用更少的时间去做成的。当你找到其他人用相对而言更低的成本去做这件事时,你就是借用了他们的时间。与此同时,如果你能找到一个人,用比你更短的时间,更少的努力来完成一项任务,那你就是利用到了他们的技能。除此之外,还有一种借力是借用影响力。借用影响力的方式是让你的名字与你所在行业内具有更大影响力的人搭上关系,可能是通过为他们提供廉价或者免费劳动的方式,也可能是让他们为你说话,或者是成为他们小圈子中的一员。

我可以借哪些力?

本质上来说,你可以借时间、金钱之力或是影响力。当你借别人的时间之力,你就可以节省出自己的时间。你可以雇用别人来进行编码工作,而这些工作本来可能需要你投入很多的时间。虽然雇用别人也需要投入成本,但最终来看其实是在节省成本,因为你自己用了更少的时间来获得了更好的产品。另外你可以借力的还有金钱,当你借力金钱的时候,回报可能不像借力时间那么即时。例如,你可以雇用别人来发展你的社交媒体,这需要更多的时间,同时你也在投入金钱,表面来看你可能得不到任何回报。但是,借金钱之力能够让你后续有更多的赚钱机会,通过扩大你的网络、覆盖面和影响力来创造更多的赚钱机会。最后一个是利用影响力,这种情况下,你不一定需要投入金钱,你可以提供服务。如果你免费为某位名人提供服务,你就可以说你是和那位名人一起工作,而这样的联系会给你带来更多的业务。

服务

我该如何做出我的服务?

提供服务的同时又走上通往成功的道路是企业家所期待的最好的道路。但这并不意味着投入所有的时间和精力去帮助别人,仅仅是因为你提供服务,并不意味着你就不需要被照顾,不需要收费或者是有所得。真正成功的企业家相信他们的业务是在解决问题,而解决的正是他们服务对象的问题,也就能为他们带来客户。

我可以为谁服务?

人脉网络存在这样一个问题,人们在维系人脉网的时候会想这些人怎样才能帮到我。我怎样才能通过这些人得到更多的消费者,或者得到其他的东西?在这种情况下,你可以转变思维模式,从反方向考虑一下,想一下你可以帮到谁。如果你是修理屋顶的,那你就想这里谁需要修理屋顶服务,或者他们认识的什么人需要这项服务。这样,即便你是为他们提供折扣或者是免费服务,你也创建起了联系,拓宽了人际网络,多了一个可能会推荐你的人。

我可以以何种方式提供服务?

这个问题对于每个人来说可能都有不同的答案。因为这取决于你做什么,你有多少时间,以及你能为这个世界贡献什么价值。你的热情在哪里?一般情况下,如果你的服务内容正好是你的热情所在,那你就更容易对其感到兴奋。所以,首先你需要考虑的就是你想拿出什么东西,你的服务对象是谁。你想拿出自己的时间、金钱?还是分享自己的价值观?你是想为其他企业家服务,还是为儿童或者是无家可归的流浪者服务?你的服务方式取决于你的服务对象以及他们最需要的是什么,而不是你自己想当然地认为。

如果你每天都思考这些问题,你的想法可能就会发生转变。关注创建系统、杠杆以及服务他人这三方面的内容,每天都进行这三个方面的考虑,将每一个人、每一个地点和每个事物都看作是一个系统,思考能否在其中借力,以及怎样才能为他们服务。成功不易,通往成功的道路永远需要不懈的努力,但是这三个方面的思考有助于让你在这个过程中更轻松一些。

 

 

 

 

本文内容转载自36氪,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
本网系公益性网站,转载文章均注明信息来源与作者姓名或笔名。信息来源中未注明作者单位、姓名的,因无法联系作者,本网亦未注明作者姓名。若涉及著作权问题,请作者即与本网联系(Tel:0573-82086793 ),本网立即删除。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