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王润身:元旦感言:初心和使命感激励我们永远向前
  • 信息来源: 嘉兴市质量协会
  • 日期: 2018-01-01
  • 浏览量: 1,896 次

今天是元旦,祝各位质量人新年快乐,新年新成就,心想事成,合家安康!

在过去的一年里,各位同仁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都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为推进全市质量事业作出了卓越贡献!

在过去的一年里,市质量协会各项工作也取得了长足的进展。我们按照党中央的要求,在市科协党组织领导下,加强了协会的党建工作,加强了领导班子建设,不仅全面完成了各项业务指标,而且一批新人迅速成长,一批企业加入了我们这个毫无行政权力,“政社分开”的科技社团,我们正在用实际行动进一步探索新时代社会组织发展之路。

在过去的一年里,发生了太多让人感动的事情。“王老师质量管理QQ群”的群友李轩渠同志的再次履新,许许多多质量科技工作者发自内心的依依不舍,反映了我们党的干部与群众的魚水之情,说明我们的党员干部只要心中有老百姓,老百姓也会真心拥护你。更使我难以忘怀的是,当我几乎双目失明之际,各位同仁似亲人般的关心,鼓励我与疾病作斗争,我进一步体会到,因为有了你们,无论我的眼晴最后结果如何,我的人生永远充满光明,我也必将为质量事业奉献我的全部力量。

在新的一年里,殷切期望我们市质协有更大发展。我们党支部的各位党员更要起模范带头作用。我们要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协会“三真三实”的宗旨,坚持“政社分开”的改革方向,坚持依法办会的原则。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有丝毫动摇。

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进一步开展质量管理学术活动和科普活动,把学术研究成果用科普形式转化为生产力。尤其要把“生产现场的质量提升活动”抓实抓好。时不我待,今年年初即将举办的,由日本山本好孝先生主讲的“质量管理改善的推进方式”就是这项活动的重要内容,这样的学习机会,千万不要放弃。山本好孝是一位很务实的专家,他长期积累的质量管理经验和理论研究成果,我们要努力学过来,为我所用。

在新的一年中,我们还要努力加强协会的自身建设,尤其是协会领导班子的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加强秘书处的力量。市质量协会正处于新老交替的关键时刻,我们要用好人才,要把政治信仰坚定,热爱质量事业,对市质协有感情、对工作有热情,对改革有激情的的优秀质量人才推荐到更重要的岗位,确保市质协事业后继有人,优良传统代代相传。

嘉兴市质协是全国最早实施“政社分开”的社会组织之一,能不能办好,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和标杆意义。市质协必须不断进取,永不停步,决不当“维持会”。如果一个社会组织不能承担应有的社会责任,会失去存在的必要性。反之,如果我们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有担当,有创新,有作为,有贡献,我们的协会必将更加强大。

展望2018年,初心和使命感激励广大质量工作者永远向前,我们有充分的自信,市质协的道路将越走越宽广!?我们一起努力,为质量事业的兴旺,为社会组织的发展作出我们的新贡献!

原创文章,码字不易,版权归作者所有。欢迎阅读、转发朋友圈。如有媒体拟转载,请联系(0573-82086793)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