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Illegal string offset 'article' in /var/www/html/wp-content/themes/jiaxinzhiliang/single-article.php on line 27

Warning: Illegal string offset 'Attribute' in /var/www/html/wp-content/themes/jiaxinzhiliang/single-article.php on line 27

Warning: Illegal string offset 'Attribute_source' in /var/www/html/wp-content/themes/jiaxinzhiliang/single-article.php on line 27
【原创】放放:柳传志为打击造假售假而“恳请中央”,说明了什么?
  • 信息来源:
  • 日期: 2017-04-30
  • 浏览量: 1,314 次

  “造假售假是中国经济发展,特别是实业发展的一个毒瘤,一个恶性极大的癌症!它不但影响了中国企业、实业,中国商家的商业信誉,严重打击了创新的积极性,而且侵蚀到社会文化层面,使诚信缺失,使中国没有了立国基础,恳请党中央国务院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这个问题,不管有多大难度,也要用法制手段给中国老百姓一个诚信社会,一个朗朗乾坤,这也是中国经济发展、实业发展的坚实基础”。

  这一段话把造假售假对中国经济、实业、企业、创新的积极性、社会文化层面的危害说到了点子上:“使中国没有了立国的基础”。不仅尖锐,而且其直言令人钦佩。令人意外的是,这些话並不是负责打假治假的执法部门或者与打假治假有关的带有“国”字头的社会组织说的,而是联想集团创始人柳传志在4月28日央视财经频道作为嘉宾时,当着全国观众提出来的。

  柳传志这样的企业家们对造假售假的危害有切肤之痛,但他决不会不知道,我国早已有他说的“法制手段”来打击造假售假,包括《产品质量法》、《食品安全法》、《侵权责任法》、《刑法》等等,也建立了好几个与打击造假售假有关的执法部门。那么,为什么还要提“不管有多大难度,也要用法制手段”呢?这说明他已看到现有法律的力度、尤其是现有的打击造假售假的执法力度远不足以“给老百姓一个诚信社会,一个朗朗乾坤”,有很大“难度”。

  这个“多大难度”具体是什么?又是如何形成的?柳传志毕竟是商人,不像我等书呆子,说话不知轻重,他在发言中回避了,但他接下来的话也已表明他从内心已不完全相信能靠现有的执法部门来解决造假售假的问题,只能“恳请党中央国务院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这个问题”了。

  有其愤怒也有点无奈,有点“为民请命”的样子,老百姓看了肯定会给柳传志加分,给本来质量就较好的联想电脑给予更多的信任,但不知负有打击造假售假的职责的政府部门官员听了柳传志的话会有什么感觉,他们会认识到这就也是对他们严肃的批评吗?这倒是一个关键问题。

原创文章,码字不易,版权归作者所有。欢迎阅读、转发朋友圈。如有媒体拟转载,请联系(0573-82086793)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