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Illegal string offset 'article' in /var/www/html/wp-content/themes/jiaxinzhiliang/single-article.php on line 27

Warning: Illegal string offset 'Attribute' in /var/www/html/wp-content/themes/jiaxinzhiliang/single-article.php on line 27

Warning: Illegal string offset 'Attribute_source' in /var/www/html/wp-content/themes/jiaxinzhiliang/single-article.php on line 27
【原创】王润身:嘉兴市质协要做改革开放的促进派和实干家
  • 信息来源:
  • 日期: 2017-07-24
  • 浏览量: 1,381 次

  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深改组办公室指导,中央电视台制作的《将改革进行到底》正在连续播出。在十九大召开前夕,播出这部政论专题片,具有重要意义。

  自从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开启改革开放新时代以来,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但也触动了既得利益,阻力此起彼伏,甚至刀光剑影。既得利益者不仅阻碍改革,而且把由于他们的阻碍和干扰,造成的贫富差距和贪污腐败嫁祸于改革开放,否定改革开放,企图为“文革”招魂,搞乱人们的思想。有些糊涂的人也跟着瞎起哄。现在党中央发出了“将改革进行到底”的号召,这就是对此最好的回答。

  我曾经和一些同志说起过,有些人根本没有经过当年“文革”的疯狂和残酷,怎么也“怀念”起“文革”来了?真是莫名其妙!目前存在的问题也只有通过深化改革来解决,开弓没有回头箭,不改革就是死路一条。所以,我一直主张,我们质量科技人员要关心国家大事,尤其是我们党员同志更要讲政治纪律,讲政治规矩,任何时候不能动摇信仰信念。

  改革就在我们身边。比如,党中央提出的“发展社会组织”、“加快实施政社分开”、“加强社会组织中的党建工作”,就是直接涉及像市质协这样的社会组织的大政方针,无论前面还有多少阻力和干扰,我们必须坚决贯彻。

  又如,在如何提高我国产品质量问题上,也存在着改革的重大课题。前段时间,中共中央委员、国家工商总局局长张茅公开发表看法,反对政府为企业质量背书;反对政府评比名牌和著名商标,列举这种做法的三大危害,党报全文刋登,这就是一个在质量问题上重大的改革信号。“嘉兴质量网”连续发表五篇原创文章,支持张茅的观点,也显示了嘉兴市质协拥护改革开放的坚定立场。

  改革已进入深水区,步步紧逼既得利益,制肘较量在一些领域会进一步显现,包括克服质量管理上的形式主义。我们对此决不能左顾右盼,模稜两可。即使前面再有艰难险阻,也决不妥协后退。

  改革需要一批先行者冲锋陷阵,並为之付出代价,我们嘉兴市质协已经这样做了,就要一代传一代,矢志不渝,锲而不舍。做改革的促进派和实干家。

原创文章,码字不易,版权归作者所有。欢迎阅读、转发朋友圈。如有媒体拟转载,请联系(0573-82086793)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