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Illegal string offset 'article' in /var/www/html/wp-content/themes/jiaxinzhiliang/single-article.php on line 27

Warning: Illegal string offset 'Attribute' in /var/www/html/wp-content/themes/jiaxinzhiliang/single-article.php on line 27

Warning: Illegal string offset 'Attribute_source' in /var/www/html/wp-content/themes/jiaxinzhiliang/single-article.php on line 27
【原创】王润身:将改革进行到底,要落实在我们行动上
  • 信息来源:
  • 日期: 2017-07-26
  • 浏览量: 1,216 次

将改革进行到底,要落实在我们行动上

 

我国的产品质量尽管在某些领域已领先于世界,但总体水平与发达国家仍有较大差距,已经成为我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突出薄弱环节。去年,李克强总理大力推动“品质革命”,但阻力不少。直至最近召开的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的联组会议上,中共中央委员、国家工商总局局长张茅在发言中直指问题要害,党报全文刋登其阐明观点之文章,才使人们进一步体会到,“品质革命”的阻力究竟来自何方?

 

今天的“嘉兴质量网”转载了[新华每日通讯]的一篇重要文章:“将改革进行到底要有扫清阻力的勇气”,非常值得我们学习。

 

此文强调:“不必讳言改革阻力”,“有改革阻力,更要有改革动力,最重要的要有扫清改革阻力的决心和力量”,“改革关头勇者胜”。

 

党中央发出了“将改革进行到底”的伟大号召,其中必然包括质量领域的改革。我们作为质量科技型社会组织,以及每个企业、每位质量工作者,都无法回避这样的问题:是做改革的促进派、实干家?还是犹豫观望,或者继续沾既得利益的光,跟着走进质量管理形式主义的死胡同?

 

改革不仅仅是党政部门的事,企业也不能置身度外。这些年来,有的企业老板确实已沦为既得利益的追隨者,否则怎么会有“权钱交易”、“官商勾肩搭背”、“用公权力为一些企业质量背书”的问题出现?因此,在改革进入深水区的情况下,我们每个企业都应扪心自问,我们在改革中扮演了什么角色?面对改革的障碍和阻力,我们有没有理直气壮地说:“不!”。

 

这需要更多的企业家勇于冲破思想观念的障碍,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革”一下自己的“命”。唯有如此,才能全身心投入将改革进行到底的历史洪流,才会给自己的企业带来勃勃生机和持续发展。

 

作为全市唯一的质量科技社会组织,嘉兴市质量协会更要在质量领域改革中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紧跟党中央的战略部署,自觉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为提高我国产品质量,发展科技型社团,继续发扬锐意进取,敢为天下先的改革精神,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在改革面前,我们不能也无法回避,不是东风压倒西风,就是西风压倒东风。

 

因此,我们不仅要观看、学习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更要落实在行动上,言行一致,坚定不移地做改革的“勇者”,在事关质量管理领域改革的重大问题上敢于亮相。这也是我们每个质量工作者的应有之义,更是对我们嘉兴市质协每一个共产党员的考验。


 

 

原创文章,码字不易,版权归作者所有。欢迎阅读、转发朋友圈。如有媒体拟转载,请联系(0573-82086793)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