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Illegal string offset 'article' in /var/www/html/wp-content/themes/jiaxinzhiliang/single-article.php on line 27

Warning: Illegal string offset 'Attribute' in /var/www/html/wp-content/themes/jiaxinzhiliang/single-article.php on line 27

Warning: Illegal string offset 'Attribute_source' in /var/www/html/wp-content/themes/jiaxinzhiliang/single-article.php on line 27
【原创】哲平:酷热天气,切莫忽视企业“内部顾客”’的需求
  • 信息来源:
  • 日期: 2017-07-15
  • 浏览量: 1,190 次

  酷热天气,切莫忽略企业“内部顾客”的需求

  这几天,天气热得犹如蒸桑拿,在车间生产第一线的员工,尽管企业里会有各种降温措施,也难以避免高温的煎熬。此时此刻,影响现场产品质量的人、机、料、法、环等因素中,环境的影响尤为突出。在长时间高温的气候条件下,员工休息不好,心情容易烦燥,加工时也易分心,出现产品质量不合格的几率自然也会增高。

  面对这种情况,仅仅讲几句:“质量是企业的生命”,“加强责任心”之类的话,就有点苍白无力;如果希望通过更严格的绩效考核,来处罚出不合格品的员工,恐怕也不会有什么效果,甚至“适得其反”。

  怎么办?关键是要真正把员工看成是企业的“内部顾客”,识别和满足他们的合理需求,包括心理需求。

  除了进一步依法加强高温作业的劳动保护措施以外,管理者要将心比心,设身置处,站在员工角度来换位思考,不仅要在硬件设施上加大投入,改善员工工作环境,还必须考虑员工这时的心理需求是什么?其实,绝大多数员工的要求並不过分,希望管理者能真诚体谅他们的辛苦;希望管理者真正尊重他们在高温下为企业作出的贡献;希望管理者不是坐在办公室里发号施令,而能时时出现在他们身边,那怕是有一两个小时来车间关心生产;关心员工的身体健康;那怕是一句贴心的话,一个关切的眼神,也会犹如一缕清风,减轻一些高温带来的焦燥与疲劳。

  如果我们的管理者在这种非常时期,身先士卒,以身作则,走到生产第一线和员工一起分析和帮助解决遇到的实际困难,和员工一样流一身汗;一起解决员工身边的“困惑”;同样担忧,同样思考,同样欢笑,这就是无声的号召,更是现场产品质量的保证。

  我们学过很多管理方法,但我始终觉得拉里.博西迪的一句名言非常重要,他解释什么是管理者的人格魅力?即“充满激情地参与,坦诚相待你的同事”。我理解这句话的意思是,身教比言传更重要;管理者充满激情地参与比简单的行政命令更重要;真诚相待员工比各种考核更重要。我们强调企业要培育优秀文化,其中管理者的人格魅力对企业文化的影响有着重要影响。这就像一支部队,首长的人格魅力和作风往往决定了这支部队的军威。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有了这个前提,各种具体的管理方法才能奏效。

  向在生产第一线的广大员工,包括我们质量人致敬!祝大家身体健康!

原创文章,码字不易,版权归作者所有。欢迎阅读、转发朋友圈。如有媒体拟转载,请联系(0573-82086793)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