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哲平:嘉兴市质量协会召开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改革再出发,创造新格局
  • 信息来源: 嘉兴市质量协会
  • 日期: 2020-10-23
  • 浏览量: 1,695 次

经嘉兴市社会组织管理局批准,嘉兴市质量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于2020年10月20日胜利召开。来自市质协团体会员企业与高级个人会员的代表107人,怀着喜悦而又充满新的期望的心情,济济一堂,共商嘉兴市质量协会发展大业。嘉兴市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办公室主任刘国亮同志到会指导。

第六届理事会赵绍仁会长代表第六届理事会向大会作了:“团结起来,攻坚克难,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的工作报告。(全文另发)

赵绍仁同志在报告中总结了第六届理事会在加强党对本会工作领导;继续贯彻“真心实意、真才实学、真本实力”为企业服务的办会宗旨;继续加强会员交流平台建设;发挥互联网作用,“嘉兴质量网”与“嘉兴质量”微信的发展;开展学术研究,组织学术讲座;坚持依法办会,民主办会,“三真三实”,以改革的精神办会等六个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他在总结成绩时,均用事实与数据说话,令人信服。

赵绍仁同志在工作报告中还坦言,当前市质量协会存在的不足,主要是内部凝聚力有待加强,十分需要加强会员的自主学习能力;发挥理事会,尤其是发挥常务理事会作用也有待进一步探索与努力。

赵绍仁同志在工作报告中对第七届理事会提出了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对协会工作领导;进一步加强各种培训与交流活动,扩大市质协影响;进一步加强学习,建设一支更坚强的质量管理学术骨干队伍;进一步加强内部建设,坚持依法办会、民主办会不动摇等四个方面的建议。

赵绍仁同志希望广大质量工作者深入学习“三论一循环”,即系统论、信息论、控制论、PDCA循环;多学习全面质量管理及其基本要求ISO9001标准;不断提高系统思维和逻辑思维能力、把复杂问题简单化的能力;坚定不移地反对质量管理上的形式主义,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并在学术上有所创新。

赵绍仁同志在工作报告中满怀深情地说:“我们的老会长、市质协创始人王老师,不负上级党组织重托和党员同志们的信任,担任党支部书记以来,不顾因双目黄斑变性,几乎失明的情况,与党支部其他党员同志一起,牢牢把握市质协发展方向这个“舵”,全身心扑在质量工作上,他的行动是我们年轻一代质量人做人做事的榜样。正如五年前,嘉兴市政府领导同志在本会建会30周年大会上,所总结王老师的三个身份:“质量管理的专家、专家型的领导干部、服务型的导师”。今天,我还想再加一句:“一个真正的共产党员,我们永远的会长!”。

赵绍仁同志还向大会报告了换届审计结果和协会章程修改建议。

赵绍仁同志作工作报告时,全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气氛热烈,代表们表示:“工作报告实事求是,没有空话、套话,他说出了我们的心里话。”

赵绍仁同志工作报告结束后,会员代表曹群英(浙江双飞无油轴承股份有限公司体系科科长)、钟涤生(老质量科技工作者)、林昭廷(晋亿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品质部长)、王梦云(市质协第六届理事会副秘书长)先后上台发言。他们用真切的语言发表了对赵绍仁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的审议意见,表示完全赞同赵绍仁同志的工作报告,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或希望。

曹群英同志说:赵绍仁会长强调建设一支更坚强的质量骨干队伍,我觉得十分必要。学习需要坚持和热爱,自己在这方面还有不足,每次王老师问:“小曹,最近保持学习了吗?” 我真是难为情,惭愧不如。我们需要逼一逼自己,增强自主学习的能力,任何时候开始学习都不晚,相信自己,你一定可以的!

满头银发的老质量科技工作者代表钟涤生老师,是嘉兴市质协最早的会员骨干之一,也是一名入党几十年的老党员,虽已年逾古稀,但声音洪亮,中气十足,和党支部其他党员一起,认真负责地为市质量协会换届做好服务工作。他在发言中,表达了自己在市质协党支部参加活动的感受,回忆了市质协对他原所在企业的真诚帮助。他说:“35年来的实践证明,市质协发展的道路是正确的,嘉兴市质量协会是一家真正意义上实施“政社分开”、合法合规,而且具有强大生命力的社团组织,更可喜的是协会已有了一批德才兼备的中青年人才,确保市质协优良传统代代相传,后继有人。”

林昭廷先生在发言中,介绍了晋亿实业集团公司自2015年从嘉兴市质量协会引进新QCC活动以来,所取得的可喜成绩,与代表们分享了晋亿实业集团公司开展QCC活动的经验。他由衷称赞市质量协会是一个“学习成长型的社团”,更期盼市质量协会成为一所“质量大学”。

王梦云同志在发言中,谈到了她进市质量协会秘书处工作四年以来,亲眼目睹市质量协会的正派正气;亲身经历市质量协会始终坚持说真话,办实事,坚持原则不动摇,真正履行了“真心实意、真才实学、真本实力”为企业、为社会服务的宗旨。亲眼目睹市质协党支部的党员同志是如何以身作则,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她说:“我进市质协秘书处的这四年,是我参加工作以来收获最大的四年,不仅学习了很多质量方面的知识,也学会了很多做人做事的道理。”

参加大会的代表对上台发言的四位代表,发自内心的审议意见,发出了阵阵掌声。

大会以举手表决形式,选举产生赵绍仁等54位同志为第七届理事会成员,(名单另发)。

大会以举手表决形式,选举刘文珠同志为第七届理事会理事期间的监事会主席;选举杨蓉霞同志为监事会副主席。

大会一致通过《嘉兴市质量协会章程(第五次修订稿)》。

大会一致通过嘉兴“市质量协会会费标准”。

嘉兴市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和市社会组织管理局至始至终关心和支持市质量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的召开,对市质量协会上报的第七届理事会候选人进行了认真审查,及时批复。参加大会的刘国亮主任认真听取赵绍仁会长的工作报告和代表们的发言,大家对市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和市社会组织管理局求真务实,积极扶持民间社团发展,深入基层调查研究的工作作风予以高度评价。

代表们普遍反映,这次大会是一次成功的大会,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许多代表在会后纷纷合影,或发微信表达内心的感受。

大会以后,召开了七届一次理事全会。根据嘉兴市社会组织管理局的批复,以举手表决形式,选举赵绍仁同志为嘉兴市质量协会第七届理事会会长;黄石平为常务副会长;莫炳荣、祝金山、熊炜、詹国良、王丽琴、任家贵、姚珄铭、邵铭为副会长;胡海俊、艾小杰、李国元、徐晓群、陈宇、蒋兰、汪晓青、王梦云为常务理事。第七届常务理事会18位成员中,具有高级与中级技术职称的15人,平均年龄44岁。

七届一次理事全会还聘任了本会首席技术专家、专家委员会委员。同时决定建立QCC活动工作委员会、互联网+质量工作委员会、会员活动工作委员会,分别任命了三个工作委员会的主任、副主任,协助会长开展工作。

为大众谋福利者,不可使其孤军奋战;为改革开拓者,不可使其困顿于荆棘。市质量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充分显示了社会团体在我市经济发展中的不可替代的作用,相信市质量协会一定会得到社会、企业和政府部门更加积极的支持,市质量协会也一定会为改革再发力,创造新格局,为质量事业的健康发展作出新贡献。

原创文章,码字不易,版权归作者所有。欢迎阅读、转发朋友圈。如有媒体拟转载,请联系(0573-82086793)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