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曹群英:QCC活动让员工感到有益处,而且很有成就感。
  • 信息来源: 嘉兴市质量协会
  • 日期: 2021-04-22
  • 浏览量: 946 次

很高兴进入这么一个市质协“线上质量沙龙”的大家庭,各位都在积极分享和发言,每次看到各位朋友的分享发言都是一种学习和激励。

时间飞逝,从09年参加QCC培训至今,不知不觉已过了十几个年头,我们双飞公司从参与嘉兴市第三届QCC成果发表到如今的第十四届。感谢王老师及嘉兴市质量协会这个平台,培养出我们一批又一批的QCC指导师,鼓励和激励了一位又位一线员工的自我展示,这个舞台,带出了一批批质量人,凝聚了我们各行各业的人员。我们从线下到线上,从QQ到微信,因疫情又从线下到线上,王老师始终围绕质量在拉紧我们大家。

王老师一直讲的QCC活动推行四大要点:要让员工“感到有益处,感到不困难,感到有兴趣,感到受尊重”。我们在参与QCC活动过程中,真切体会到每一项课题的成功,真是可以让员工感到有益处,很有成就感的。

我们公司有个课题《降低KMES客户24×10×5.5垫片产品的返工率》,该产品开展QCC活动前返工率几乎100%,员工烦躁,同时也影响产品如期交付,通过QC小组成员的努力,活动后返工率控制在0.5%之内,员工上班心情也好了,产品交付也能如期。同时小组成员中的一位老师傅还上台分享了成果并获取感动奖,公司内部发表也荣获等级奖,公司高层领导亲自颁发并合影,该QCC活动的感到有益处、感到受尊重以及带来的自豪、成就感,相信该组员都是深有体会。

再如《一种200T冲床落料产品与料废分离装置的研制》QCC课题,很好的运用了小视频、图文并茂展示,将活动前、活动后通过小视频讲解一目了然,通俗易懂。从选题理由到方案选择、对策实施,均使用了大量图示帮助理解。成果报告也不复杂,有时用照片、视频比文字描述更清楚。如下给大家选节此成果报告部分资料阅看:

正如王老师在微信群里说的“想学习有一千个理由;不想学习也会有一千个理由”。真的很有道理。

我们大家互相监督,加强交流,在这个平台中,持续学习。在王老师的带领影响下,希望我们都能成为想学习有一千个理由中的一员。

(编者注:此文是浙江双飞无油轴承股份有限公司品管部体系科科长曹群英在市质协“线上质量沙龙”上的发言,发表时略有删改)

原创文章,码字不易,版权归作者所有。欢迎阅读、转发朋友圈。如有媒体拟转载,请联系(0573-82086793)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