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标准化体系(工程管理)与QC工程表
  • 信息来源: 嘉兴质量协会
  • 日期: 2015-01-05
  • 浏览量: 2,482 次

梁红霞教授是我国质量管理学术界与国际质量质量管理学术界的“接口”、著名质量管理专家,担任中国质量协会国际部长十余年来不断把国际质量学术界,尤其是日本最新的质量管理理论与方法引进我国,并亲自授课或辅导,为我国质量管理水平的提高作出了卓越贡献。

嘉兴市质量协会为帮助企业减少现场质量管理失控造成的经济损失、降低成本。特邀请梁红霞教授于今年10月16来我市举办学术报告会,为企业讲授“企业现场标准化体系(工程管理)与QC工程表”。梁红霞教授在学术报告中将把日本近年研究的现场标准化体系的精华—工程(序)管理的具体做法和QC工程表等现场标准,原汁原味地向我市企业质量管理骨干宣讲,并结合企业实际案例,深入浅出,使企业能够学以致用。

演讲提纲:

一、企业现场标准化体系(工程管理)的定义、重点及工程管理的手顺。

二、工程管理的具体内容和做法:工程设计、生产试做、工程维持、工程改善。

三、QC工程表和作业指导书:

QC工程表的作用、记载项目、管理项目、格式及实例;

作业标准书的作用、记载项目、作成重点、格式及实例

四、工程检查:

检查的功能和?种类、检查计划的编制、检查项目的决定、品质判定基准、检查点

五、现场演练,作业标准书的作成。

梁红霞教授的学术报告的最大亮点是,她不但带来了日本行之有效的、具有可操作性的现场工序管理方法,而且因为其独特身份及与日本质量学术界的紧密交流,也带来了国际上,包括日本这一年来有关现场质量管理的新理念、新思路、新方法,对企业质量管理将有全新的启迪。

上一篇:
下一篇: